close

一開始得知,編劇是徐譽庭,我就開始期待了!

不為什麼,因為是徐編,一直以來很喜歡她的作品,

真實且細膩的手法,溫暖的敘述故事,殘忍中卻有那麼點現實。

作品中溫柔的呈現每個字句,卻強而有力的一擊,多有共鳴,根本深得觀眾的心啊!

好的作品,能不支持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文長、有雷慎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集精細的鋪陳,細膩的描繪劇中的角色,便利商店相遇到交往的過程,

一碗泡麵一個皮夾,一頓晚餐,是相識的開始,

沒有偶像劇般的華麗包裝,有的是簡單平凡生活,也是你我都可能會發生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,荼蘼還有另一個諧音Two Me,也就代表的兩個世界,

一個平行時空的概念,在第一集快結束時正式開啟。

因此,我期待著第二集的到來。

 

 

一場意外,打亂了計畫,我們的夢想藍圖,就這樣慢慢瓦解摧殘,

面臨選擇的如薇,無意間的發現有彥還有個備案,皮夾內的伍佰元,

開啟了荼蘼的主軸plan A and B

 

每人都在每刻不斷的選擇, 荼蘼真實的反應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問題,

愛情與事業,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?

 

「誰都只能慌張地在人生這張考卷上寫下答案」

當聽到這句話頓時心抽動了一下,不得不佩服徐編,這句話根本打中我,

就像考試在有限的時間內,只能急忙地寫下那不知是否正確的答案,

人生也不過如此,想著哪個會是最順遂最正確的選擇,

往往又會想著是否因為錯誤的決定,而失去又放棄了什麼?

 

「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做選擇」

如果人生可以這樣該有多好,徐編就是如此寫實阿!

完全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念頭,也因此有了AB版本的故事。

 

方案A 為了事業為了自己的夢想,前往上海。

方案B為了愛情為了有彥家人,留在台灣。

 

如薇猶豫著,有彥說著

「不能跟妳一起吃飯才叫可惜」

「其實你並不如你想像中的愛我」

「如果真的愛我,那去不去上海根本不會是選擇題」

「誰也沒辦法替妳決定,我不想成為妳的絆腳石」

「去吧,去做妳想做的鄭如薇,我會祝福妳的」

這就是人,徐編總是用這種討人厭又自私的角色,感染著觀眾,

貼近你我生活,彷彿這人就在身邊,

多麼的現實,有著那麼點心痛,劇中赤裸的呈現而戲才會如此好看。

 

「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,強留來的幸福是不會幸福的」

如薇選擇B方案,告訴自己「我們的人生,絕對絕對不能輸給方案A

時間跳到5年後,生活中的瑣事,柴鹽油米醬醋茶,剩下的就是家庭,

平凡的家庭主婦如薇,眼神中的無奈,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。

B方案的如薇,妳幸福嗎?

 

「就算是真愛,但活成他拖累妳,妳拖累他,會不會等到有一天彼此互相埋怨了,才後悔莫及?

看著一位獨立自主的女性背影,開著跑車,讓車位給有彥,

那熟悉的背影是如薇所追尋的夢想。

B方案的如薇,妳後悔嗎?

 

「我只是想要自己的人生稍微不平凡一點、事業稍微有點成就、日子可以稍微精彩一點、活的可以稍微讓別人羨慕一點。」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決定?

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A

年輕,總要放手一搏,總要跌跌撞撞的受傷,復原再活過一次,這才是人生,

不想互相埋怨、不想放棄夢想、不想被牽絆,沒有闖過,怎麼知道哪裡會是盡頭呢?

 

既然選擇了,就沒有後悔的餘地。

 

 

 

 

《圖片來源:植劇場-荼蘼、植劇場粉絲專頁》

arrow
arrow

    田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