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睡覺、醒來」呈現平時時空,兩個世界。

 

不得不說徐編用這種方式轉換,完全無違和感,

而楊丞琳的演技不用多說,不需任何輔助工具,

自然切換,都能讓觀眾清楚知道現在身處何境。

 

 

荼蘼花開有兩種意義:花季結束花季會再來。

失去一個陪伴我的人,來了我的夢想。

 

不管選擇了哪個方案,終究會失去。

 

 

「親愛的方案B,最近我常在想,我是不是做錯了選擇?是不是已經回不了頭了?我是不是錯過了最值得我珍惜的一切?

那麼...還來得及嗎?我是說...我還來得及變成你嗎?

喜歡徐編安排的橋段,

方案A的如薇與方案B的自己對話。

選擇了,就無法回頭,沒有走到盡頭,誰也不會知道哪個會是最正確的。

 

 

「別看自己失去的,只要專注在自己可以擁有的」

「其實,我只是失去一個能陪我吃晚餐的人」

選擇哪個效益最大失去最少,那個就會是答案。

往往後悔,就是太在乎自己失去了什麼,

而得不到的總是最美。

 

 

「受惠的人並不會感激你,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」

如薇為湯家視如己出,扮演賢內助無微不至的照顧,

然而這集負面情緒的掌控,

湯媽種種行為,那現實般的難受,

準媳婦終究是個外人,永遠比不上親生女兒,

感慨與無奈,一種格格不入的哀傷感湧現。

 

 

寄人籬下,委曲求全,那絕對不是我想要的。

在第二集裡,我依然覺得我選擇方案A是最正確的,

希望編劇不要打我臉。

 

 

 

 

《圖片來源:植劇場粉絲專頁》

arrow
arrow

    田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